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聽取分組報告

          人才發展委員會下設人才培養計劃專責小組,專門負責規劃和推動“精英培養計劃”、“專才激勵計劃”及“應用人才促進計劃”。日前,該專責小組召開了第二次會議,由小組召集人吳志良主持。是次會議聽取了專責小組下設的精英培養計劃、專才激勵計劃和應用人才促進計劃三個分組較早前的工作成果,並透過與會者的討論和磋商,加強了各項計劃之間的合作和協調。

   在會議上,除討論了精英培養計劃四個條件較為成熟項目的推行方案之外,各委員亦就專責小組各項即將開展工作的計劃和思路交換了意見,當中包括對現時各部門已開展與人才培養相關的項目進行審視、優化和延伸;研究支持專業人才考取高階的、國際性的專業證照;以及收集職業培訓課程資料進行梳理以便其更能切合澳門社會及就業需求等。

   同時,與會委員均認為,各項人才培養計劃的推行,須於事前加強與業界、商界及行業工會之間溝通,聽取各方意見。另外,各委員亦就收集各行業人才需求資料的重要性及收集方式等方面展開討論。專責小組將整合各分組現階段的討論及工作成果,以便稍後向人才發展委員會平常大會報告。

  出席會議的委員除了專責小組吳志良之外,還有梁勵、趙偉、黃竹君、蘇映璇、彭樹成、余永逸、馮家超、姚偉彬、葉兆佳、戴黃桂玲、梁慶球、吳在權、盧德華和蘇朝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