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全球領袖碩士課程資助計劃”獲資助名單公佈

        由人才發展委員會及澳門基金會舉辦的“澳門人才培養計劃-劍橋大學全球領袖碩士課程資助計劃”是特區政府推出的一項精英培養項目,澳門居民能夠在特區政府的支持及資助下,遠赴世界頂級學府參加全球領袖計劃,從而培養本澳地區高質素領袖人才。該計劃於本年1月31日完成報名,委員會合共收得74名澳門居民申請,甄選工作於日前完成,並於委員會網站內(www.cdqq.gov.mo)公佈

       有關甄選工作由英國劍橋大學及該校克萊爾堂學院(Clare Hall)進行首輪甄選,繼而由人才發展委員會委員組成的甄選工作組,對首輪錄取名單及相關申請者的學歷與綜合素質評估資料嚴謹地進行甄選覆核,最終選定向修讀MPhil in Engineering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申請者提供資助。

       獲資助者除需與澳門基金會簽訂 “回澳服務承諾書”外,還須於本年10月至2016年9月內取得學位,並在完成課程後的6個月內,返回本澳任職與課程相關的工作,且工作年期不可少於1年。

       有關“劍橋大學全球領袖碩士課程資助計劃”的章程,可查閱以下網頁: https://www.cdqq.gov.mo/reg/act2.aspx?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