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負責人簽署聯播協議推介大灣區文遺遊徑

【澳門日報】澳門參與的“我愛灣區我代言”項目,今天在廣州啟動。項目活動的開展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遊徑”建設工作的重要體現。活動內容以歷史為紐帶,將粵港澳三地的歷史文化遺產,有效地串聯溝通,展示三地共同的包容性和嶺南文化特質。

項目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廣東廣播電視台、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中國電視旅遊聯盟聯合主辦,是“一場大型城市文化遺產競演活動”。該活動將以粵港澳大灣區的文旅主政局長為訪談對象,由包括澳門文化旅遊主管部門官員在內文旅部門負責人,一起講述粵港澳大灣區文化旅遊故事,介紹各地的歷史文化遺產、旅遊資源、旅遊特產等,由廣大網友投票,評選出“我最喜愛的灣區遊徑”。同時,通過官方背書,名人帶隊、打造灣區品質文化旅遊產品。

為了擴大灣區文旅在全國乃至世界的影響力,此項目還借助中國電視旅遊聯盟的平台,在廣西廣播電視台綜藝旅遊頻道、福建電視台旅遊頻道進行同步展播,以“電視+旅遊”的宣傳服務意識,提升灣區文旅的美譽度,擴大灣區文旅的影響力。https://h5.newaircloud.com/epaper_detail?newsid=8174220_a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