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就《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開展公開諮詢

【新聞局消息】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是破解澳門經濟社會發展中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的必由之路,是確保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的必然選擇,是澳門特區政府及各界的必做題。為進一步加快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努力構建符合澳門實際且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結構,澳門特區政府將於2023年8月4日起至9月2日,就《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諮詢文本(下稱“規劃諮詢文本”),展開為期30日的公開諮詢工作。期間,將於8月23日、8月25日及8月26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東廳舉行3場公眾諮詢會。

規劃諮詢文本全面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二五”規劃和“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為依據,對綜合旅遊休閒業、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現代金融業、高新技術產業及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會展商貿及文化體育產業作出細化規劃和部署。此為澳門特區第一個全面的產業發展規劃,規劃旨在立足於各個產業當前的發展狀況,提出2024至2028年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具體發展目標、主要任務和重點項目,引導社會投資方向,從政策、人力、財力等方面多管齊下,聚力攻堅,積極促進發展新的產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鞏固和提升傳統優勢產業,進一步增強產業之間的協同發展效應,切實增強澳門經濟的發展動能和綜合實力,加快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和高質量發展。

公眾可於本次公開諮詢的專題網頁( http://www.dsepdr.gov.mo/comment )下載規劃諮詢文本電子檔。

諮詢期間,公眾可經公開諮詢的專題網頁報名參加“公眾諮詢會”。同時,亦可透過電話留言專線:28839919、電郵:comment@dsepdr.gov.mo、郵寄:澳門氹仔體育路185-195號、傳真:28823426 及本次公開諮詢的專題網頁等渠道提出意見或建議。

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需要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希望廣大居民在諮詢期間建言獻策,積極提供寶貴意見或建議,齊心合力,共同編製好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