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赴澳聯合引才,加速產業人才集聚

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暨“珠夢未來·海納英才——2023年珠海引才高校行” 10月14日在澳門科技大學正式啟動,作為其首場活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聯合珠海市同場舉辦“2023年珠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聯合引才高校行澳門專場招聘會”。

為加強與港澳人才協同發展,促進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服務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深合區民生事務局組織深合區創新發展研究院等6家知名企業參加招聘會,企業類型涵蓋深合區重點發展的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中醫藥、現代金融等產業,提供超30個崗位,近100個就業機會,最高年薪達135萬元。

深合區民生事務局設置了“深合區就業創業發展環境展示區”,向澳門青年展示深合區發展前景和就業優勢。

招聘會還設置了“五大引才專項”、“企業推介會”等特色專區,廣東省智慧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和深合區創新發展研究院分別作為廣東省重大科研平台和深合區重大科研平台進行了推介。本場招聘會共吸引超過800名粵澳求職者前來洽談,收到簡歷249份。

珠海引才高校行活動以推動全球優秀青年人才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宗旨,整合珠海市各項資源和搭建聯合引才平台,積極打造具有創新引領力、國際影響力及協同合作優勢的引才品牌。

深合區通過與珠海市聯合舉辦招聘會,實現了資源分享,提升了招聘效率,進一步拓寬了深合區引才聚賢的管道。

下一步,深合區將繼續深化與珠海市在人才領域的合作,以產業需求為牽引,實行更加開放、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努力將深合區建設成為高水準人才聚集地。

活動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指導,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珠海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橫琴深合區經濟發展局、民生事務局承辦。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中堅應邀出席啟動儀式。

新聞資料及圖片來源: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