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金融產業優秀人才計劃及高級專業人才計劃接受申請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7/2023號法律《人才引進法律制度》於2023年7月1日起生效。現代金融產業優秀人才計劃及現代金融產業高級專業人才計劃今(6)日起於人才引進計劃電子申請平台接受申請。高端人才計劃、大健康產業及高新技術產業的相關人才計劃已於早前開通申請,其他重點產業的人才引進計劃亦將稍後公佈及開展。

現代金融產業優秀人才計劃的申請期為2023年10月6日至2024年2月5日。計劃旨在引進能推動現代金融產業發展、具專業經驗及技術能力,並在下列專業範疇表現卓著的人士:(一)債券市場業務發展;(二)財富管理業務發展;(三)可持續金融業務發展;(四)商業銀行業務發展;(五)保險業務發展;(六)金融科技技術應用開發;(七)金融研究。申請人須同時符合下列要件:具備金融產業相類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的學位且具上述專業範疇不少於四年的工作經驗,又或具備其他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的學位且具上述專業範疇不少於六年的工作經驗,又或具備其他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的學位且取得金融產業相關的專業資格及具上述專業範疇不少於四年的工作經驗;年滿21歲;具備良好的中文、葡文或英文任一語文的表達能力;按計劃所訂的計分表,在總分300分中取得200分得分。

現代金融產業高級專業人才計劃的申請期為2023年10月6日至2024年2月5日。計劃旨在引進能支持現代金融產業發展,並在下列專業範疇具專業經驗及技術能力的人士:(一)債券市場業務發展;(二)財富管理業務發展;(三)可持續金融業務發展;(四)商業銀行業務發展;(五)保險業務發展;(六)金融科技技術應用開發;(七)金融研究。申請人須同時符合下列要件:具備金融產業相類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的學位且具上述專業範疇不少於四年的工作經驗,又或具備其他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的學位且具上述專業範疇不少於六年的工作經驗,又或具備其他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的學位且取得金融產業相關的專業資格及具上述專業範疇不少於四年的工作經驗;年滿21歲;具備良好的中文、葡文或英文任一語文的表達能力;按計劃所訂的計分表,在總分300分中取得150分得分;獲本地僱主聘用或承諾在居留許可決定產生效力之日起計九十日內聘用,並須擔任符合計劃所列的人力資源緊缺的專業職務;上述獲聘用擔任專業職務的薪酬水平年薪須達澳門元600,000元,以全年稅前總報酬計算,不論其給付名稱、給付形式或計算方式為何。

人才引進計劃電子申請平台設有公告欄,公佈開展各類人才引進計劃,並載有《人才引進計劃申請指南》,列明申請所需文件及資料、申請步驟、適用的評審準則等相關詳細資料。申請人透過電子平台開立個人帳戶後,可辦理申請、上傳文件及接收行政通知等手續。

詳情請瀏覽人才引進計劃電子申請平台(網址:https://trplatform.cdqq.gov.mo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info@cdqq.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