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感—林偉儀個人作品展

微、感

《微、感》是林偉儀首個個人作品展,主要展出她近年創作的水彩畫和丙烯作品。

如今科技進步迅速,帶給人們很多便利;正因為科技帶來的便利,人們只沉浸於互聯網世界帶來的精彩,從而慢慢忽略了身邊一些美好的事情。

因此她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美,分享美。

微觀世界、感受細節

林偉儀向我們介紹此次展覽作品創作歷程,提到這次展覽中有一部份的作品是在疫情期間創作而成。由於疫情期間,人們都無法出國,因此她再次將之前探索世界的感受再用筆觸表現出來。

展覽中的部分作品包含了她在哥斯達黎加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實習人員時的所見所聞,例如哥斯達黎加特有蜂鳥、青蛙及樹懶等。

《歲月痕跡》是用油漆來完成製作,她希望透過這幅畫讓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在都市生活的人們,習慣了快節奏的生活,即使身邊有一些新奇的事物出現,都會因為生活的奔波而被忽略,假如我們放慢腳步,或許會發現身邊到處都是觸動人心的風景及事物,哪怕是普通不過的一堵牆。

《歲月痕跡》— 美是無處不在,哪怕是一堵斑駁的牆

《微、感》的作品中, “鳥語”系列是她從西班牙回來後對生活經驗的一種感悟。林偉儀曾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納達(Granada)留學四年,留學期間她受到當地阿拉伯濃厚文化的感染,所以這系列作品的元素源自於阿拉伯藝術中的雀鳥,再融合上文字信息通過藝術形式表達出來。該系列作品的主題分別是親情、友情、愛情及夢想。

林偉儀介紹《勇於追夢》,關於夢想的感悟都寄託其中

追夢而行、結緣藝術

林偉儀一直對西班牙文感興趣,所以萌生到西班牙學習西班牙文的念頭。為了更深入了解當地的語言文化,風土人情,所以她報讀一些藝術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得到啟蒙老師的鼓勵和支持,自此就與藝術結緣,一路堅持下來。

在學習西班牙文的過程中,她參與澳門特區舉辦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實習計劃”,有幸獲選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哥斯達黎加辦事處進行實習,主要負責當地文化保育的工作。這幾年歐洲和中美洲的學習和交流經歷,不僅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還提升繪畫和藝術技藝,更豐富了人生的視野,同時也激發了自己對世界和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她因為一個念想,就隻身一人遠赴他鄉尋夢,期間有不少困難需要克服。正如她的作品《勇於追夢》中所傳達的信息:我們在追夢的過程中必定會遇上很多困難、挫折及孤獨的時候,但只要堅持不懈,總會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追夢固然困難,但追夢途中也能發現驚喜,就如當初她只是對語言感興趣,但卻與藝術結下不解之縁。

迎接未知、探索未來

她回到澳門後,為了保持自己的創作靈感,除了工作外,也報讀了話劇課程,利用餘暇時間來探索新的藝術領域。對於未來的人生規劃,她希望透過自己的話劇演出和藝術作品影響更多人。正如這次展覽的主題,希望能讓大家好好欣賞和聆聽身邊的人和事,減少對電子產品的依賴。未來她想去秘魯進行深度的遊歷交流,繪製更多美好的作品,期望日後有機會再舉辦更多展覽,分享她的所思所作。

對於澳門青年在文化的發展空間上,她認為最重要的是“堅持初心 ,勇於追夢”;三分靠天賦,七分靠努力;她在工作數年後才接觸藝術,在藝術的起跑線上雖然比其他人來得晚,但憑著自己對藝術的堅持和鍾愛,終有機會開辦個人畫展。她亦鼓勵時下年青人,勿忘初心,勇敢探索,終能開拓自己的發展空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 · 感》林偉儀個人作品展:

日期:2023年5月11日至6月10日

地點:創意空間(冼星海大馬路澳門文化中心地下)

時間:下午2時至晚上7時(逢週日休息)

票價:免費入場